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駕駛上路先把關」玩遊戲 抽大獎

【新北市訊】近年來越來越多有生理狀況老化而導致無法安全駕駛汽機車的駕駛人,因不自知而勉強開車及騎車上路,造成無法挽回的事故遺憾,甚至還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提醒大家多多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再開車,特別推出「駕駛上路先把關 用路安全才過關」網路活動,透過這些小遊戲的互動來提醒大家!

本網路遊戲自103年9月27日起至103年10月26日為止,為期一個月,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準備包括:摺疊自行車、ASUS  Pad7、INBIKE自行車專用太陽眼鏡、冷熱兩用保冰杯及戶外自行車背包等獎品,只要通過簡單有趣小遊戲的考驗,留下基本聯絡資料,就有機會一起抽大獎!活動詳細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新北交通族」臉書粉絲團查詢。

您是否也關心家中長輩有沒有達到安全開車的條件?歡迎您廣邀家中仍有開騎車習慣的年長者、身心狀況不佳者(如常會頭暈、胸悶或長期服藥者)一同進行測驗;本網路遊戲僅是透過一些基本的體適能及反應速度原理設計,期望透過此遊戲的互動,提醒有開騎車的朋友要更為注意開車時須注意的事項,透過這些小遊戲瞭解自身狀況,如果不小心卡關了,可以趁機與家人們一起認真討論能否安全駕騎車輛,或許放棄駕照擁抱大眾運輸就是您最好的選擇!

申告放棄駕照地點:

臺北區監理所(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201)
板橋監理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3段116號;聯絡電話:(02)2222-7835分機201)
蘆洲監理站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2路163號;聯絡電話:(02)2288-6883分機201)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73
資料詳洽 :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黃莉雅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82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邱愛華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 電子信箱:AL7344@ntpc.gov.tw

 

  • 聯絡人:鄭妍妍
  • 聯絡單位: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