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護手霜、私密肌類」化粧品 20件全數合格

    含藥化粧品的成分濃度政府是有管制的喔,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美容美髮材料行、藥粧店、藥局等販售之「護手霜、私密肌類」化粧品,抽驗尿囊素、雌激素添加濃度,結果20件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說明,尿囊素(Allantoin)常見於日曬修護、保濕、潤膚類的產品成分中。法令規定尿囊素添加在使用後不用立即沖洗的產品時,如護手護膚霜等,限量濃度為 0.2%~0.5%,且須申請含藥許可證,才能製造或輸入販售。

    EstradiolEthinyl estradiolEstrone雌激素也是中央公告「化粧品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基準」所載成分,規定使用於頭部黏膜及頭部黏膜部以外之化粧品,如私密沐浴露等,若添加含有上述三種雌激素成分,需辦理查驗登記始能製造或輸入販售。

     衛生局提醒,含藥化粧品需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並發給許可證後,始得輸入或製造,未經查驗登記即製造或輸入含藥化粧品,可依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且物品沒收銷燬。民眾購買此類化粧產品時,要辨識清楚並注意產品的使用注意事項,才是最佳保障。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電話:2257-7155分機1300

       尿囊素(Allantoin)限量標準如下 :

限量:0.2%以上至0.5%(使用後非立即沖洗製品)用途:潤膚。

       雌激素EstradiolEthinyl estradiolEstrone限量標準如下 :

1.使用於頭部黏膜部之化粧品:限量為每1公克中200國際單位以下(總含量)

2.使用於頭部黏膜部以外之化粧品而含脂肪族第一級醇類(但用於溶解配合成分為目的者不在限):限量每1公克中200國際單位以下(總含量)

3.其他化粧品:限量每1公克中500國際單位以下(總含量)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03年化粧品品監-護手霜、私密肌類化粧品產品抽驗名冊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