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國中生扮仙PK小六孩 大小子弟戲輪番唱給你聽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將於1045日將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舉行。除了百支嗩吶和各宮廟陣頭全區遶境外,傳承近百年的「樂林園」軒社,和嘉寶國小的小朋友,也將精心妝扮演歷史人物,粉墨登場唱戲,慶觀世音菩薩得道。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林口區公所網站:http://www.linkou.ntpc.gov.tw/或電洽林口區公所26033111分機221

 

全國最大子弟戲團所在地林口,目前還保留10個軒社來維持傳承,其中最資深的「樂林園」,其弟子已經傳到第八代了,因為子弟戲還保留過去傳統,凡女角均以男生喬扮,很難培養人才及調教。除了各軒社的代代相傳外,林口區特別培訓嘉寶國小「小小子弟戲團」來延續傳承。

 

嘉寶國小子弟戲指導老師陳草及王敏沙說,子弟戲以臺語唸唱,對小朋友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加上唱、唸、做、打、走臺步,至少需要2年的訓練才能登場,其中5年級的李庭妤今年已是第4次參與演出;而樂林園的第八代傳人才國中生年紀,不但能克服語言和怯場,扮仙的架式更是有模有樣,非常值得期待。

 

林口區長林耀長說,子弟戲活動以竹林山觀音寺做為活動的場地,「子弟戲文化展」自即日起至1017日止,在該活動中心1樓舉辦。104日下午1點開始的「社區文化日」,彙集林口社區、學校眾多團體,於殿前廣場共同演出及展示,一系列精采、歡樂的表演,要帶給大家輕鬆愉快的一下午。

 

105日的壓軸活動「子弟戲文化日」,上午由各軒社與林口社區大學,帶來精采絕倫的南北管音樂,二胡大會師與極舞功夫藝術團演出,下午則由氣勢磅礡的陣頭,兵分三路遶境祈福,今年有外縣市的陣頭共襄盛舉,熱閙可期。各軒社會將聚集於觀音寺殿前廣場進行「神將參拜」、「電音三太子」與「嗩吶喧天」等演出,重頭戲「子弟戲公演」將由嘉寶國小演出「周處除害」及樂林園第八代弟子李學儒與張智翔等12人帶來「福祿壽三仙」及「大鼓弄」精湛演出。

  • 聯絡人:蔡美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專員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507、0972-7823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