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9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銀髮走紅毯 三代同歡慶重陽

為弘揚敬老美德、彰顯婚姻倫理之重要性,新北市八里區公所昨(28)日舉辦八里區「103年銀髮老伴表揚活動」,每一里都推薦一對銀髮夫妻參加,另外也邀請原住民銀髮代表共襄盛舉,共11對銀髮老伴接受表揚。

 

昨天本所為每一對銀髮夫妻穿上新娘禮服及新郎西裝,也請新娘秘書為他們梳妝打扮,目的就是要讓他們來個不一樣且難忘的結婚典禮,長輩說在早期的農業時代,結婚都是非常簡單的,根本沒有什麼結婚典禮,這次可以在會場牽著自己的老伴一起走紅毯,真的非常開心。尤其每里的銀髮太太身材及皮膚都保養的很好,在換上了新娘禮服後,氣質一點都不輸給時下的年輕人,雖然剛換上都顯得很害羞,但新娘子紛紛表示,感覺自己好像年輕好多,而且也讓他們回憶起交往時的甜蜜歡樂時光。

 

活動接近尾聲時,區長呂學記親自下場主持並與每對銀髮老伴玩樂,要每對恩愛的夫妻來個「愛的親親」,有的夫妻害羞互相擁抱、有的夫妻則選擇親臉頰,最令人稱羨的是米倉里的張桶標夫婦,先生豪不害羞的親吻著太太的嘴唇,現場的掌聲及歡呼聲轟動全場,看得出來每對銀髮老伴的感情都是非常的堅定及美滿。

 

呂區長學記表示「103年銀髮老伴表揚活動」為本區首次辦理的活動,看到每對銀髮老伴幸福洋溢及穿上新郎新娘禮服的模樣,還有兒女們及子孫們一同陪伴的場景,覺得相當開心及感動,也祝每對銀髮老伴身體都能健康,一直陪伴著自己的牽手,並要做子女們的學習他們對感情的態度,能堅守著自己的婚姻,最後,本區受表揚的11對銀髮老伴們,也很感謝呂區長學記的用心,為他們準備第二度結婚典禮,讓他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 聯絡人:徐佳欣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
  • 聯絡電話:26102621分機2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