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多1輛就多1位身障者受惠」 新莊區打鑰匙小市民吳忠久攜子捐贈復康巴士

                                                   1030923

  【新北市訊】新莊區一位打鑰匙的小市民吳忠久,23日在小兒子吳維泰的陪伴下,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朱立倫表示,吳忠久不是企業家,也不是有錢人,卻對社會有這份愛心和善念,非常令人敬佩

    吳忠久原來是雲林縣元長鄉人,與太太吳王玉票務農,專種花生、蒜頭和水稻,育有二子,民國62舉家搬到新莊,吳忠久改行幫人打鑰匙,2個兒子上班,其中次子吳維泰從事水產貿易。

    吳維泰表示,母親因為8年前中風,經常需要就醫回診復健,因此交通接送成了一大問題,在電話預約復康巴士時,有時訂不到車,家人想說如果能多一台車,就多一個身障者能夠搭乘,因此父親提議捐車時,全家都贊成,希望能有更多身障人士可以搭乘。

  朱立倫市長在代表受贈後,也贈送一部復康巴士模型車給吳忠久,朱市長開玩笑說:「大車換小車,你的大車將來會在路上跑,小車給你作紀念!」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共有310輛,其中239輛都是民間團體、企業及市民個人的愛心與付出,像吳先生不是企業家,也不是有錢人,但全家都很有愛心,願意來幫助社會,真的令人感動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委託伊甸和育成2家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費用是計程車的3分之1,使用對象為新北市民領有身障手冊中度以上肢體身障,或65歲以上重度失能長輩,在使用前7日至前1日電話預約,以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為服務範圍,但起迄點須有一端位於新北市境內,服務電話伊甸:2257-3688,育成:8258-3200,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謝鑫敏 29603456分機3830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