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風雨無阻 颱風天貢寮新增假日巡迴醫療點

921鳳凰颱風來勢洶洶,由楊義江醫師率領的醫療團隊,無懼可能來襲的強風驟雨,堅持在預定日期到貢寮區龍門里昭惠廟提供醫療服務,提供當地民眾更具可近性之醫療服務,在颱風警報下如期新設假日醫療巡迴點。

當地居民表示,因貢寮區醫療機構有限,如果臨時有緊急之醫療需求,只能先前往當地唯一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的貢寮區衛生所澳底保健站初步處理後,再後送至其他醫療機構。新增於週日開診之巡迴醫療服務後,對當地居民假日之醫療需求實有助益,對於巡迴醫療團隊的進駐表示十分歡迎。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部分地區因地理阻隔、交通不便,常使醫事人員至該區服務意願不高,為解決醫療服務缺乏的情形,市政府及健保署規劃於三芝、貢寮、平溪、石碇、石門、萬里、坪林、林口、八里、雙溪、淡水、三峽及五股等13區,提供巡迴醫療服務。其中位於本市東北角的貢寮區總人口數13,164人,卻只有4位西醫師於當地執業提供醫療服務,平均每位醫師要服務3,291人,遠高於全國平均的554人。

為彌補貢寮區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除原先基隆長庚醫院及台灣礦工醫院分別於該區美豐里及和美里提供巡迴醫療服務外,透過醫師公會協調,由楊義江醫師率領的崇仁外科診所醫師團隊,自921起每週日於龍門里辦理巡迴醫療作業(婦科、家醫科及外科),就近提供當地居民醫療服務。民眾可至http://www.health.ntpc.gov.tw/InformationList.aspx?uid=154查詢新北市各區巡迴醫療的服務時間及服務地點。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  顏忠漢 電話:2257-7155分機135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