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藝術生活入淡水 北海藝術展心情

【新北市訊】「藝術既是生活,生活既是藝術」,在新北市的淡水有著一群藝術家,他們揮灑藝術、更用藝術填滿生命的每分每秒;他們相信生命就是藝術,多一點心力、多一點巧思,你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將注滿屬於藝術的生命泉源。 

    位於淡水老街後端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正經由「新北市淡水區藝術造村發展協會」將藝術家的生活、藝術家的工作、以及藝術家對生命的態度,一一展露在參觀者面前。從「藝術生活」理念出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藉由北海岸的藝術工作團隊──『北臺灣雕塑學會』,帶領民眾走入藝術家的生活,更讓民眾體會生活與藝術結合的美與氛圍」。    

    展覽現場邀請「北海柴燒」創作團體,與觀眾進行陶藝活動展演。「北海柴燒」以現代文創產業結合老技術、老產業,試圖突破傳統產業的發展限制,透過藝術與工藝相互連結,讓摻入生活美學的陶藝藝術,得以發揚光大。藉由他們與民眾現場互動,相信能帶給觀眾更多充實的藝術美學。

2014北海岸藝術生活家聯展展出內容充滿多媒材、油畫、水墨、陶藝等各式創作題材,從多元、文化與藝術的角度,融合得忌利士洋行力與美的文化涵養,加上現場活動與生活美學講座,將帶給民眾不同的藝術感觸。九月的秋日不妨來到淡水古蹟博物館,和北海岸在地藝術家,一齊體驗生活中的藝術狂想曲!

2014北海岸藝術生活家聯展」即日起至1012日於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免費參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電話洽詢:(02)2629-9522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15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