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愛相隨.新北原夢」 新北三多獅子會關懷原民 捐贈裁縫機具深耕產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朱市長上任以來,不遺餘力地關懷本市原住民族群,除在社會福利網絡上努力建構令人安心之防護網外,亦連結社會各界之資源,尤其與產業界之夥伴們合作,創新社福與企業之合作模式,引進企業資源共同發展相關原住民族產業,致力帶動原住民族產業升級今即是新北企業家以實際行動,透過新北三多獅子會捐贈多台縫紉機及2台大型工業用縫紉機設置於三峽文化部落內,除表達對弱勢族群的扶助與關懷外,更抱持著「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之精神,期待本市原住民族人習得一技之長,強化就業競爭力,扭轉社會上對原住民族群經濟弱勢之印象。

由於原住民文創產業發展為原住民族未來重要之生存之道新北市政府除了對居住政策的關心外,還藉由各界愛心來協助提供了文化創業的平台,本府特別在三峽文化部落內提供一個公益空間,來營造學童課輔中心、婦女產業研發手作之地以及愛心關懷的環境,讓更多特殊族群的婦女、學童,獲得更多的照顧以及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三峽文化部落透過新北市原住民族關懷計畫「愛加倍」之執行與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所提供之兒童少年課後照顧、青少年團體、社區婦女活絡社區自我的意識與文化傳承等服務,更輔以企業資源之挹注而輔導三峽原住民族文化部落族人之婦女,發展手工藝產業,謀求生活經濟上的自力自強,提升對特殊族群的照顧層次。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感謝三多獅子會兒少協會以及洪佳君議員等長期對原住民族事務的關心與支持,也呼籲各界對特殊族群的愛心關懷,並以實際行動時時踐履企業社會責任。此次藉由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兒少、婦女就業機會,更期盼透過公益的接連舉辦,喚起社會更多回響,聚沙成塔,將愛的能量傳遞全台每個角落,讓溫情滿人間。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