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3年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 朱立倫頒獎予環保志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於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舉辦的「103年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頒獎給244名熱心參與環保工作的志工。朱市長說,新北市已連續多年榮獲環保署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是全國最乾淨的城市,而環保英雄協助推動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街道清潔及綠美化等各項工作,可謂功不可沒,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向所有環保英雄致敬。

 

林口區林口里的蘇恩德先生獻身社區環保工作已逾10年,蘇恩德平日節能省水,以身作則號召里民投入環保志工的行列。為了整修登山步道與義工大橋,他帶領志工回收地毯、木頭及廢鐵等材料,並以資源再利用的觀念製作「光感應太陽能發光」,自然光線不足時,會自行感應發光照明。蘇恩德也認養700多坪公園預定地,以自家飼養的家禽糞便再利用製成的有機肥,種植有機蔬果,此做法不僅減少環境污染,又能降低家禽罹患流行性病毒的機會,今日榮獲環保英雄最佳典範,可謂名符其實。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提升本市環境品質有賴環保志工的努力。新北市目前已有近千位熱心的環保英雄,舉凡里內的環境清潔維護、資源回收及再利用、污染監督通報、綠色消費推廣、節能減碳、環境教育宣導、環保小發明及生態保育工作等,處處都可見環保英雄的身影。期盼透過發掘更多的環保英雄,喚起市民環境意識,培養環保生活素養,以凝聚更深厚的「環保心、鄉土情」情意。

 

資料詳洽:環保局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