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學生美展 我們全家都是藝術家 兄弟姊妹共同攜手領獎

103.09.20

 

新北市學生美展

我們全家都是藝術家 兄弟姊妹共同攜手領獎

【新北市訊】在人才濟濟的新北市,有著許多的書香世家,共有三組兄弟姐妹檔在今年新北市學生美展競賽中嶄露頭角。首先在書法類的得獎名單中,三兄弟檔繼去年同時獲獎後,今年再度攜手一起登臺,為「書法類」高中組第三名的楊崇廉和高中組佳作的楊承叡及國中組佳作的楊富傑三兄弟;相當優秀出眾的姊妹檔,雙胞胎姊妹花陳家欣陳家榆分別獲得高中組『水墨類』佳作及『水彩類』第二名;另外,在版畫類家學淵源的余書青余遠岫二姊弟本次也再度榮獲「版畫類」高中組佳作及國中組第一名的佳績!

除了兄弟姐妹檔之外,得獎名單中,有許多同學值得特別讚揚!首先是去年獲得「書法類」國小組第一名的蕭羽媜同學,今年不負眾望,再次榮獲該類、組第一名的殊榮;而另一位優秀的參賽者蔡東融同學,同時榮獲「水墨類」國中組第一名及「水彩類」國中組第二名的佳績,不論是國畫抑或是西畫都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多位得獎者即使升組別後,功力不減,如:高珮珈同學去年榮獲「書法類」國小組第二名的佳績,今年升國中後,同樣榮得該類、組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邱靖雅同學去年為「書法類」國中組第三名,今年升高中後,則榮獲該類、組第二名的佳績。

已邁入第3年的【新北市學生美展】,以「學生」為徵件對象的市級美術競賽,旨在鼓勵所轄境內之在學學生踴躍創作。徵件類別有「水墨」、「書法」、「水彩」及「版畫」四類;組別則分為國小、國中及高中三組,各類、組皆是高手雲集。在歷年的推廣有成,今年的送件作品區域不單著重於大新莊地區,而是新北市二十九區皆有佳作前來比賽。這要特別感謝各界藝文人士及各校師長、同學、家長們長久以來的大力支持,因有如此強而有力的泵浦持續為新北市注入藝術之泉,才能有今日的成長與茁壯。

親近藝術就如同太陽般照射熱能而給人溫暖;而欣賞藝術就像是走進花叢,因為醇美散發芬芳而給人幸福感受!在嚴正、公平評選下,最終由80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名次,並安排於919日至108日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為公開表揚得獎同學對藝術的用心與奉獻,特訂於920(週六)上午10時舉辦溫馨、隆重的「頒獎典禮暨開幕茶會」,歡迎各位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一同前來品嚐藝術的芬芳,並分享得獎者的喜悅!美展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 聯絡電話:2276-0182分機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