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 9/26起正式起跑 臺灣國寶豫劇皇后王海玲 邀您「藝起看好戲」

新聞稿103.9.19

2014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  9/26起正式起跑

臺灣國寶豫劇皇后王海玲 邀您「藝起看好戲」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極受觀眾喜愛的「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文化局邀請18個重量級國內知名表演團隊,從9/26()起至11/16()為期近兩個月,巡迴20個行政區,展現傳統藝術豐富的層次與文化深度。今年由明華園日團打頭陣,9/26()於三重綜合體育館上演「天子翻江龍」。巡演陣容包括歌仔戲、布袋戲、客家戲、民俗技藝等優秀劇團,將一同攜手走進新北市20個行政區,場場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傳統藝術是台灣文化的基底,多數藝術項目都是由此扎根發芽。傳統藝術的是常民文化的智慧,包含民間信仰、風土民情、思想價值等意涵,世代累積相傳孕育的文化資產。每一個演出都是先民生活的歷程和生活藝術的展現。民眾除了能透過劇碼瞭解傳統藝術之美,更能透過巡演將傳統藝術向外、向下推廣。」

 

(19)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行的開幕記者會,由歌仔戲知名小生陳美雲以及當家花旦狄玫,以即興方式演出為記者會揭開序幕,一搭一唱之間,可以看出兩人的默契以及深厚的功夫底子,而陳美雲是50年代「拱樂社」依然活躍於戲台上僅存的小生之一,見證了台灣傳統藝術的發展歷史。甫獲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的臺北木偶劇團,由第三代嫡傳弟子黃僑偉親自操偶,精緻的人偶、掌中靈活的肢體動作,搭配創新元素演出,為傳統偶戲增添新生命。最後壓軸的奇巧劇團,以日本寶塚表演方式,揉合歌仔戲曲調,更貼近台灣現代的風味,跨國界的文化結合,讓民眾讚不絕口,而當家小生劉建華更情商母親臺灣豫劇皇后王海玲前來助陣,表演藝術代代相傳,在兩個世代綻放光芒。

 

2014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將於9/26-11/16舉行,共邀請18組表演團隊完成21場演出,巡迴20個行政區。開幕首週將於9/26()晚上七點在三重綜合運動公園由明華園日團演出精彩好戲「天子翻江龍」、9/28()晚上七點由奇巧劇團於林口運動公園演出「奇巧胡撇仔劇場《Roseman玫瑰俠》」。

 

  十月份的精彩好戲包括:10/4(六)在樹林濟安宮,由河洛歌子戲團演出「海瑞打虎」、10/8(三)於石碇國小邀請臺北木偶劇團演出「東遊記」、10/11(六)在中和四號公園邀請臺灣春風演出「我的娘子牠.牠…牠是蛇」、10/17(五)在三芝區公所演藝廳由特技空間帶來「東方現代新創雜技 -瘋百戲、好神讚」10/18(六)於中和國小由秀琴歌劇團演出「海魔女」、10/18(六)於萬里國際會議廳由紅瓦民族舞蹈團演出「戲班人生」、10/19(日)於八里國小由陳美雲歌劇團演出「父子情」、10/25(六)在淡水正興宮由秀琴歌劇團演出「某飼尪大」、10/26(日)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由明珠女子歌劇團演出「馴夫記」、10/29() 在新店大豐國小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帶來「歡樂雜技秀」。

 

  十一月份的好劇則包括有:11/1(六)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由一心戲劇團演出「武松殺嫂」、11/1(六)深坑兒童遊戲場邀請洪至玄木偶劇團演出「大角色之九龍真火功傳」、11/2(日)於永和保福宮由文和傳奇戲劇團演出「趙昱收妖」、11/2(日)在土城綜合體育場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青陽大大爺」、11/7(五)蘆洲忠義廟邀請尚和歌仔戲劇團演出「千波之神-媽祖傳」、11/14(五)於鶯歌建國國小由春美歌劇團帶來「將軍寇」、11/15(六)在汐止綜合運動場由春美歌劇團演出「情渡千年」、11/15(六)於金山活動中心 (中山堂)由臺北傳統戲劇團演出「秀才告狀」、11/16(日)在三峽安溪國小由明華園日團演出「八仙傳奇」。

 

 

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參與,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相關資訊以及演出場次,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4601
相關附件
  • 新聞稿附件--103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場次.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