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拉拉熊出沒十三行 彩色磁鐵拼創意!

【新北市訊】知名超人氣明星拉拉熊和米老鼠現身十三行?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展場出現一面史前陶紋磁鐵牆,每位經過的遊客都驚呼卡哇伊,原來是磁鐵牆上常出現不同的可愛拼貼圖案。史前陶紋磁鐵牆在改造前,原是展場一隅休息空間,改造後成為全幅落地的磁鐵牆面,成功吸引不同年齡層的遊客聚集!

 

十三行博物館展場空間大利用,用心將每個休息空間設計成寓教娛樂的天堂,繼高腳屋造型的魔力磁鐵牆大受民眾歡迎後,十三行再打造一面以史前6大陶罐為主題的磁鐵牆。教育研究組承辦人陳築萱小姐表示,這面史前陶紋磁鐵牆除了讓民眾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史前六大陶罐外,另一個目的是希望藉由幾何圖形的磁鐵發揮教育功用,讓小朋友認識圖型和色彩。陳築萱笑說,民眾可別小看這上千片的幾何彩色磁鐵,這可是博物館全體館員工們花了數天的時間剪裁出來的,可見十三行對空間改造的用心。

 

八里國小的老師表示,十三行博物館展場2樓互動區很受小朋友喜愛,例如:拼圖區、智慧平衡臺等,現在史前陶紋磁鐵牆更是成功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蔡安倫小朋友表示,史前的6大陶罐中,他最喜歡圓山文化的雙口陶罐,因為這個陶罐有兩個罐口,造型特別,遠看很像熊寶寶,因此他靈機一動,用彩色磁鐵拼出一個拉拉熊的圖樣,另一位陳彥名小朋友則是利用磁鐵拼出米老鼠,皆獲得其他小朋友的大力讚賞。來自八里的遊客張雅萍小姐表示,她對人面陶罐上人臉造型印象深刻,因而在空白的史前紋飾磁鐵牆上,躍躍欲試想創造出另一個有面孔、有溫度的陶罐。

 

更多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團查詢。洽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長 高麗真 02-26191313分機311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分機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