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4樂齡一世 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 三重體育館熱鬧登場

新北市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8)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2014樂齡一世 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為來自新竹縣市、桃園縣、基隆市、台北市以及新北市的所有參賽阿公阿嬤加油打氣。朱立倫說,保持健康的方法就是要多運動,身體健康了自然也會更快樂。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後特別重視老人福利政策,包括長者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及松年大學等,希望協助銀髮族建立起人際網絡,豐富生活。朱市長說,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所有參賽隊伍及長輩們都能度過愉快的一天。

 

國民健康署表示,為鼓勵所有銀髮族健康快樂的運動,自民國100年開始舉辦「阿公阿嬤動起來」活動,希望藉由高齡長輩組隊參加,透過平時努力演練、發揮創意及團隊精神,重燃熱情與活力;同時保有愉快的心情,增進身心靈健康,展現出屬於長輩的活力與生命價值。

 

此活動全國分為東南西北4區,代表新北市參加北區競賽的團隊是日前在「新北市銀髮長者健康活力 SHOW 」總決賽脫穎而出的隊伍,成員包含三峽區清福養老院、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萬里區仁愛之家、板橋區埤墘社區發展協會,他們個個展現特有的社區文化,希望為新北市拿下好成績。

 

資料詳洽:衛生局 吳玉鳳  電話:1999(02)2257-71551413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