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溢繳測量規費現場退還服務

【新北市訊】為提供更良好的服務品質及便民措施,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特別推辦「溢繳測量規費現場退還服務」,民眾申請測量案件如在測量前經審查發現測量規費有溢繳情形時,承辦人員會先行協助辦理退費手續,並於測量當日現場將溢繳規費退還給申請人,申請人毋須專程來所辦理退費,以達到省時便民之目的,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樹林地政事務所鄭主任表示,有鑑於民眾申請複丈案件時,因有溢繳或部分撤回等其他原因須辦理原繳規費退還時,往往需至地所辦理退費,且需花費在場等候製表及跨樓層辦理之時間,因此為提昇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對於民眾所申請之複丈案件於測量前經審查發現有溢繳規費之情形時,承辦員會以電話向申請人確認無誤後先行辦理退費手續,並請申請人於測量當日攜帶原繳規費收據正本到土地現場辦理退費,民眾毋須再專程至地政事務所辦理退費,讓退費流程更貼心便民。

  鄭主任進一步表示,複丈現場退還溢繳規費之服務,僅限測量申請案,也不適用於跨所申辦案件,且退還溢繳規費金額限新台幣壹萬元以內。如對於該服務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680-8001,將有專人為您解說。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電話:26808001 分機215

撰稿人:游家旻(或新聞聯絡人:彭佩瑩)

  • 聯絡人:彭佩瑩
  • 聯絡單位:地籍課
  • 聯絡電話:26808001分機8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