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 帶你認識家事調解制度
本年度10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4時,將於新北市鶯歌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第8場生活法律講座。邀請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司法事務官盧俊宇先生,為大家介紹家事調解制度。


我們常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然而我們的法院,為解決婚姻、親子關係、繼承等事件,設有家事法庭,專門處理家務事,以維護雙方當事人之權益。於家事事件中,最為常見者為婚姻事件,當婚姻出現了破綻,有緣人變成絕情人,雙方不得不上法院解決紛爭時,法院的家事調解制度再次提供雙方當事人一次機會,得以和平的解決紛爭。為了讓市民能夠了解家事調解制度,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邀請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之盧司法事務官,以「認識家事調解制度-以法院調解為中心」為題,告訴大家家事調解制度的內容有哪些?調解的團隊由哪些人組成?調解之流程為何?調解筆錄如何記載?還要介紹有哪些機構提供婚姻諮詢,以協助民眾解決困擾。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者即贈實用的「生活法律案例彙編」一本,演講後並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外,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張翠怡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 聯絡人:張翠怡
  • 聯絡單位: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