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地政舉辦104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

【新北市訊】為了讓民眾瞭解104年度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辦理情形,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訂於103年10月3日(星期五)上午10時於該所3樓會議室舉辦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等4區104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並呼籲關心地價民眾踴躍參加及提供寶貴意見。

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有鑒於每年調整的公告土地現值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例如土地增值稅、遺贈稅、領取老人年金及中低收入戶財產認定標準等,每年公告土地現值提交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前,依規定應先舉辦說明會,將地價調查、區段劃分、地價估計等作業過程、最近一年轄區地價動態的情形及影響轄區市場波動因素等內容充分說明,提供民眾對地價之訂定有雙向溝通的管道,讓地價訂定更貼近市場脈動,也更能確保民眾的權益。

許才仁主任更強調,希望透過此次說明會能讓各界充分瞭解地政機關訂定地價之流程與作業方式,讓地價作業過程更公開、透明化。該所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說明會,並不吝指教,提供地政事務所改進、檢討的意見,希冀能廣納建言當作地價作業之參考,使作業流程更精進,地價更合理,賦稅更公平。也藉此使民眾充分了解現行公告土地現值作業之依據及程序,以達『施政有口碑,程序無民怨』之願景。

資料詳洽: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陳怡安 電話:2497-4106分機307

撰稿人: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陳怡安

  • 聯絡人:陳怡安
  • 聯絡單位:地價課
  • 聯絡電話:2497-4106分機3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