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哇!淡水得忌利士洋行旁有一顆大臼齒耶

【新北市訊】公共藝術是文化指標之ㄧ,除了彰顯出一個城市的藝術品味與氛圍外,同時也提供人們對過去歷史的想像線索;位於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旁廣場的公共藝術品「LovePeace藝術修辭」,是以花崗岩製作的三件組作品,有長約5.5公尺的巨型警棍、如同椅子一般大的臼齒、以及象徵血漬的紅色水滴狀石雕等,不但美化了廣場,也為淡水老街末段增添了藝術氣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LovePeace藝術修辭」是藝術家張乃文先生所創作,原規劃設置於淡水觀潮廣場旁,與鄰近的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相互呼應,後考量交通與安全性,最後決定座落於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旁廣場,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在品味完歷史建築的風華後,有一個可以悠遊沉思的藝術空間。

 

藝術家張乃文先生表示,創作的目的在於希望公共藝術除了滿足政府的政策性需求外,也可成為城市街巷中的藝術文化反思,所以他使用大型花崗岩警棍,來象徵公權力的自我消解,而矗立在心型血跡上的巨大臼齒與一旁的水滴狀石雕血漬,則表達了基於愛而付出的抗爭;當過去的事件成為歷史記憶、漸漸遭到遺忘的時候,他希望這些公共藝術作品可以作為人們文化反省的具體意象。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