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永和區重陽敬老為700多位長輩義剪、義燙、義診 「阿嬤嘛愛水啦!」朱立倫與104歲人瑞啟動幸福列車

1030917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和新北市婦女會及曼都髮型永和店等聯合舉辦的「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17日上午在永和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現場湧入700多位長輩,接受230位髮型設計師剪燙,有的阿嬤阿公還邊拿著鏡子不斷的端詳,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與104歲人瑞陳林金枝等人啟動幸福列車,盛讚每位阿嬤阿公在「色朵」後都變得年輕漂亮許多。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曼都髮型永和店的經理高碧珠表示,今年是第13年舉辦這項活動,獲得各社團、店家共59個單位一起響應,在會場周邊還有4大癌症篩檢、中醫把脈、推拿、刀療等,希望不僅幫阿嬤阿公打理得美美、帥帥的,也照顧他們的身體健康。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與年滿90歲以上的長輩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朱市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公阿嬤過去對社會貢獻很大,因此新北市在升格後,對於銀髮長輩也非常的照顧,例如推動老人共餐,讓阿公阿嬤逗陣呷飯卡趣味,全市要成立200處銀髮俱樂部,老人家可以到俱樂部泡茶、聊天、運動,還有公共托老中心已設立10處,年底將達到17處,讓一些輕度失智失能的長輩可以在社區就養,推動佈老志工和世代志工,一起來照顧長輩,總而言之,要讓新北市的銀髮族「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 石桂榕 2960-34563750
承辦人:陳適瑜 2960-3456374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