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動綠色產業 綠電、綠產、節能面面俱到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綠能產業發展,今(17)日在市府一樓晶宴會館舉辦「綠能產業-新北商機」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並頒發感謝狀給26家購買綠色電力的友善廠商,並介紹將於下(10)6日至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展出的「新北市綠產主題館」。

 

朱立倫表示,21世紀人類最大挑戰就是經濟成長與自然的永續發展,因此「節能減碳」成為各產業重要的課題,努力在「用電」與「節能」間取得平衡,希望大家能支持綠能產業,並鼓勵企業購買綠色電力。

 

朱立倫說,今天有上百家的新北市企業參與活動,包括81家用電大戶的企業與28ESCO能源技術服務業者(Energy Service Company,簡稱ESCO),現場進行一對一媒合,協助各產業推廣節能減碳,目標希望是達到節電2,430萬度,更期許新北市成為綠能發展典範城市。

 

經發局表示,綠色電力是指生產電力過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之電力。經濟部推廣認購綠電計畫,新北市政府首創城市產業集體認購綠色電力,計有26家企業購買1,460單位(每單位為100)綠色電力,感謝這些企業共同響應國家綠能政策。

 

下個月舉辦的「2014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經發局表示,已整合新北市轄內30家綠能企業團體,規劃44攤位,打造「新北市綠產主題館」,館中規劃四區:綠色生活體驗區、綠色能源展示區、智慧綠能服務區及綠產市集區,將綠色生活體驗區規劃成家庭綠色生活的示範屋,從客廳、臥房、廚房、衛浴節能面面俱到,展示出新北綠色產業的發展實力。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48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