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3年度消費者保護藝文競賽登場囉!

【新北巿訊】為了深植消費者保護觀念,將消費者保護知識向下紮根,提升校園對消費者保護教育之重視,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已連續3年舉辦消費者保護尖兵藝文競賽,針對本市轄內各公私立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舉辦書法、漫畫及海報類之競賽,將各評選出前三名作品,並視參賽作品水準再選出五名以上之佳作。希望學子們透過書法及繪畫的表現形式,能更充實自身對消費者保護的相關知識,成為稱職的消費者保護尖兵。


法制局指出本次競賽包括書法、漫畫及海報類,其中漫畫及海報類係以「消費者保護」為主軸進行漫畫及海報創作,漫畫類計有96名國中學生之作品參賽,海報類計有49名高中職學生之作品參賽,作品質量均豐。書法類競賽則有145名國小高年級學生參賽,將由參賽同學以「企業經營者對於其提供之商品或服務,應重視消費者之健康與安全」、「政府、企業經營者及消費者均應致力充實消費資訊,提供消費者運用」為題,由參賽學生擇一於現場進行書寫。


法制局表示,今年亦邀請府外專業評審評選出各類競賽之得獎名單,得獎名單預計於9月底公布,屆時除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得獎者外,亦預計將得獎作品彙集成冊,並選擇適當時地公開展示得獎作品。希望透過多元生動活潑有趣的方式,讓更多市民對消費者保護法有進一步認識,充實市民對消費者保護的相關知識,建立新北市為公平而安全的消費環境。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許宏仁消保官

聯絡電話:1999或29603456-4252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1999或29603456-42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