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世代志工熱情招呼 土地公前共餐真幸福

【八里訊】今(16)日八里區訊塘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例行的老人共餐活動,活動一開始由訊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興、總幹事洪天國及世代志工團隊開心的迎接長輩們的到來,並親切的跟長輩們問安及招呼長輩們用餐,今天的菜色非常豐富,其中有一道菜,是理事長陳進興請長輩特別烹煮,且向我們介紹說這是現在很少人會煮的一道菜,因為菜名很難發音,區長呂學記則特別為這道菜取名為地中海,讓人更容易記得了。
 

共餐時,世代志工忙進忙出,就是想藉這機會幫助長輩,無論是盛飯、夾菜或帶位,都非常細心熱情。等長輩們陸續回家後,志工們收拾桌子、椅子及餐盤等並協助恢復原狀,其中有好幾位世代志工其實都是高齡長輩,雖然年紀大,但他們都有著健康的身體及熱情的心服務社會。今日的共餐因為有世代志工的投入,讓長輩們得到更多的服務及關懷,尤其可以共助互助,為自己及親友儲存照顧資源,更是一舉兩得!


區長呂學記也把握用餐時間與長輩們開心交流,鼓勵長輩們要多出來走走、唱唱歌及運動健身,八里區目前已成立了3處銀髪族俱樂部,今年將陸續在下罟、長坑、下庄、文化及大崁等活動中心成立,目的就是為了讓長輩享受最優質的俱樂部,所以無論是周邊環境、硬體設施及軟體等設置,都是本所特別重視的環節。因此;每處銀髮俱樂部皆細心規劃設計後,依據政府採購法程序交由專業廠商進行裝修工程,且上述俱樂部即將在這一、二個月陸續完成,未來更將達成里里成立銀髮俱樂部為目標,希望長輩們能就近使用,以達成「在地就養  健康樂活」。

  • 聯絡人:曾芳瑛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6102621分機2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