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發明之光! 朱立倫讚許國際發明展獲獎人

新北市訊】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新北市學子今(103)年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MIIE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及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締造佳績,總計獲得10面金牌、13面銀牌及2面銅牌,市長朱立倫今(16)日頒獎表揚各得獎人,肯定他們傑出的表現,並且鼓勵這些創意發明可以商品化、市場化,造福社會。

 

朱市長讚揚每一位發明人的創意為日常生活帶來方便與進步,他表示,未來這些嶄新的發明商品化之後,除了造福國人外,還可以為台灣爭取國際市場、提升競爭力,及促進世界的進步。

 

經濟發展局表示,這些發明品大多以綠能環保、居家生活便利及安全等作品為主軸,例如「可變換雙人協力自行車」將兩台小摺疊車合成協力車,極具創意的發想不僅榮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還吸引美國廠商下單訂購。

 

經發局指出,今年新北發明團隊多為師生共創或產學合作,例如亞東技術學院師生因應核能議題,共同創作「智慧型輻射安全與廣播系統」可有效偵測輻射,控制輻射劑量,讓工作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且當輻射量超標時,能立即告知附近居民

 

除今年獲獎作品外,今天受市長表揚還有去(102)年在其他發明國際展頭角崢嶸的得獎者,如陳雨治先生發明的多功能用途爐心改良結構在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獲得金牌、亞東技術學院師生共同創作的產後子宮按摩訓練器於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聖約翰科技大學師生共同創作之智慧用藥提醒系統於科威特中東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銅牌等。

 

經發局表示,未來將積極媒合產學合作,落實學以致用,創造雙贏契機,例如建構產學平台,讓學術研究成果商品化,促進產業發展,及陸續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及「獎勵重大創新投資補助」等,鼓勵企業研發創新。另外提供青年創新創業推動計畫,如新北IDEAS Show、新北創力坊及創夢市集等,給有創意的青年學子實質幫助。

 

資料詳洽:經發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48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