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公布未足額進用身障者超過5名以上企業名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公布103年上半年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不足5名以上包括鴻海精密、華資粧業黛安芬國際、微星科技凌華科技、耕興公司、臺北慈濟醫院等廠商。勞工局已發函促未足額進用之義務單位繳納差額補助費,並呼籲事業單位加速進用,讓身障者有更多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1036新北市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總計2,133家,法定應進用人數5,764人,實際進用人數8,734人,進用率達151%,在五都中名列前茅。目前足額進用單位比例為90%至於新北市1036月未足額進用企業,分別是鴻海精密(應進用54名,不足10名)、華資粧業(應進用17名,不足7名)、黛安芬國際(應進用12名,不足5名)、微星科技(應進用22名,不足5名)凌華科技(應進用8名,不足5名)、耕興公司(應進用5名,不足5名)、臺北慈濟醫院(應進用20名,不足5名)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單位員工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即總人數34人需進用1人,67人需進用2人,100人需進用3人,以此類推);私立單位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即總人數67199人需進用1人,200299人需進用2人,300399人需進用3人,以此類推)。至於未足額進用單位則需按月繳納差額補助費,即以基本工資(19,273)乘以不足額人數計算,以促進身障者就業。

 

勞工局也積極協助媒合未足額進用廠商進用身障求職者。例如某汽車鈑金零件廠商,因員工人數增加而面臨不足額問題,勞工局身障就業服務員了解公司的用人需求後,透過與4大人力銀行合作的「身障就業新平台」,推介中度多重障礙的阿哲擔任行政助理,因著阿哲工作認真及職場的友善接納,該公司已順利於8月份足額進用。勞工局還特別針對未足額廠商組成「企業顧問訪視團」,協同職務再設計專家實地訪視,透過經驗分享、免費諮詢、工作分析等專業服務,協助企業釋出合適職缺,並積極媒合身障人才,以達成足額進用目標,歡迎本市未足額廠商多加利用。

 

謝政達呼籲廠商,與其每月繳納差額補助費,不如主動僱用、支持身障者,不僅可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更可提升企業形象。勞工局也推動多項措施,包括進用身障者獎勵金、職業訓練等。可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專線2967-5408,會有專人提供服務。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黃似金 本市199929603456分機6321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199929603456分機6317 /0972820081

  • 聯絡人:黃似金
  • 聯絡單位: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1
相關附件
  • 附件-10306未足額進用身障名冊.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