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無車日 邀You輕鬆Bike雙北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無車日活動首度結合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共同主辦,搭上新北市目前最夯的YouBike話題,以「YouBike  We Bike  All Bike」為活動主題,宣傳新北市即將迎接YouBike綠色交通新生活,同時宣導自行車騎乘安全,在今天舉行的記者會中,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與「輕鬆騎大使」Open小將一起號召1,000位民眾,928當天為愛騎乘,挑戰「台北市自來水園區-新北環快-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全程5.5公里橫跨雙北的路線。「這是新北市首次開放新北環快讓民眾騎乘自行車,也是首次規劃橫跨雙北市的騎乘路線,可說是別具意義!」局長趙紹廉表示,今年除了規劃全新的路線外,也將在終點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舉辦「千人排字」響應國際無車日活動,參與民眾不僅可獲得超值好禮,並有機會抽中捷安特腳踏車等精彩大獎!


國際無車日緣起法國 各國響應

在城市密集導致環境汙染與交通問題日益嚴重的反思下,1998年法國首度推行「無車日」,鼓勵民眾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騎單車或步行,來思考自身的生活模式,進而重視環境保護;時至今日,全世界已有超過1,500個城市響應。新北市交通局自2011年起推動「新北國際無車日」,並提倡「綠色交通新生活」,希望藉由創造多樣化的友善綠色交通環境,讓新北市民隨時都能響應與國際接軌的無車觀念與便利生活。


河岸美景5.5公里騎乘挑戰+千人排字 還有大獎等你拿!

今年新北市無車日的主活動訂於928下午14時開跑,騎乘路線將由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出發,途中經永福橋、環河東路二至四段、中安大橋最後抵達新店安坑陽光運動公園,沿途可飽覽新北市水岸景色,讓無車低碳生活更增樂趣!抵達終點後,千名完成挑戰的無車日尖兵,也將在新北市的河光山色映照下,與朱立倫市長及「輕鬆騎大使」Open小將共同排列出今年新北無車日主題「YouBike  We Bike  All Bike」,宣傳新北市即將迎接YouBike綠色交通新生活,為活動創下最高潮!報名將於91912:00起,26日中午12:00止進行,只要年滿18歲以上、自認體能可以騎完全程,兩人一組即可於報名網站http://carfreentpc.tw註冊報名,當日只要完成全程,便可獲贈市價800元的「新北無車輕鬆騎套組」,更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包括捷安特Anyroad自行車、捷安特Pushbike滑步車、Reebok運動用品、Open小將幸運御守等總價值15萬的豐富大獎!


新北YouBike全面啟動,無車接軌低碳又方便

市長朱立倫曾表示:「公共自行車是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日前宣布投入5億元建置YouBike系統,今年底前將優先在鄰近北市的新店、汐止、三重、蘆洲、新莊及雙和等地完成設置60個租借站1,600YouBike的規模,105年底前更將達到3008,000輛的目標,要把新北市同步帶入大台北最便捷的YouBike生活圈。趙紹廉局長表示,新北市YouBike系統完成建置後,未來結合捷運,雙北交通將無縫接軌,民眾可以享受到無車、低碳又便利的生活。


為愛騎乘 自行車行車安全報你知

響應「為愛啟程:全國道安強化扎根計畫」,同為主辦單位的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也特別提醒大家,騎乘自行車時需注意相關交通安全,根據統計,自行車事故最常發生的原因為自行車與行人爭道或遭大型車輛壓迫,自行車騎士在享受低碳便利生活的同時,更需特別注意:靠右行駛、兩段左轉、戴安全帽保護頭部、定期保養剎車系統、不超載、不載人,下雨天也不撐傘的相關安全注意事項,保障自身安全。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  電話:0910-68811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9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