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做便當,食安不擔心!土城分館「閱煮閱開心廚房」9/15開張圖書館開菜單,婆媽上菜不煩惱

【新北市訊】每天外食,越食越不安心?家庭主婦常為了每天變換菜色傷腦筋?為了讓婆婆媽媽與職業婦女可以快速變化出健康美味的料理,甫於7月開館的「菜籃族秘密基地」土城分館特別為讀者推薦不同主題的家常菜單,讓婆婆媽媽們上市場前可以到圖書館參考「秘笈」,輕鬆為家人準備美味料理。因應開學季,915日起特別推出「寶貝的便當菜」主題食譜,讓媽媽們可以輕鬆為孩子與家人準備愛心便當,吃得安心又健康。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甫於7月底完成空間改造重新啟用的土城分館,除了打造成菜籃族的秘密基地,更貼心提供置物籃與菜籃放置區,方便採買完畢的婆婆媽媽們可以放置食材;9月開始更推出「閱煮閱開心廚房」,每個月為讀者推薦主題菜單,讓婆婆媽媽上菜市場採買前可以到圖書館參考「秘笈」,不需煩惱,即可煮出一桌美味菜餚,輕鬆抓住家人的胃,同時兼顧家人的健康。

 

    為孩子準備便當,常是忙碌家長的苦差事,因應開學季,「閱煮閱開心廚房」特別精選「寶貝的便當菜」,為大家推薦可以直接上餐桌,又適合放入便當的菜餚,簡單方便,也可以自行搭配變化,讓煮婦()可以輕鬆迅速的為孩子與家人準備便當,吃得衛生又健康。

 

    在廚房忙累了半天,家人卻不捧場?絞盡腦汁,上桌仍是千篇一律的菜色?其實,做菜也可以成為賞心樂事的。土城分館「閱煮閱開心廚房」915日正式開張,貼心服務,料理好創意,歡迎大家一起來為愛閱讀,用愛料理。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或洽詢電話:(02)2260-2952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2260-2952分機9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