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頒獎表揚 新北市孝行、社教公益楷模及績優社大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5)日下午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孝行獎暨社教公益獎、社區大學評鑑績優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為所有得獎者一一頒獎。朱市長說,百善孝為先,孝行獎事蹟令人感動也值得各界學習,而社教公益獎得主促進社區發展,是社會安定與進步的力量,另外也特別感謝里長認真從事在地服務,推動公益。

 

教育局指出,今日「孝行楷模」得主共計10人,其中蔡武男與吳翔麟同時榮獲內政部頒發的全國孝行楷模。家住三重的蔡武男年過七旬,雖身受慢性病所苦,仍盡心侍奉年過九旬的老父並每天騎車接送失明的孫子上下學,全心奉獻家庭,孝行傳頌於鄰里間。另外,畢業於頭前國中的吳翔麟從小由外婆撫養,外婆罹患癌症後,翔麟扛起照料外婆與年幼妹妹的責任,雖然生活壓力沉重,但翔麟堅忍不拔,學業表現優異,今年順利考取建國中學。

 

教育局說,除了孝行獎,今天的「社教公益獎」共有10個團體、14人獲獎,而「績優社區大學」評鑑也有12所社大因創意辦學,在地深耕獲得表揚。

 

 

資料詳洽:教育局 社會教育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聞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