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傳遞愛心 搶救乾旱 一人一瓶水 灌溉渴花樹

【新北市訊】新北市近來天氣炎熱,經常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加上將近1個月降雨不足,久旱不雨的情形使得土壤缺水嚴重,各地花木不堪炎熱且大量失水,即使市府已派員日以繼夜加強澆灌,植栽仍因水份不足而生長不良,甚至枯萎、死亡等情形。道路及公園乾旱的花木需要各位熱心市民的愛心,以回收洗米水作環保,灌溉住家附近口渴的花草灌木。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陳淵泉處長表示,目前已責成綠美化廠商及綠化班加強澆灌,以改善公園及道路植栽乾枯情形。然而水車澆灌有其限制性,必須避開交通尖峰期,以維持道路交通行駛之暢通及安全性,也必須避開日正當中的高溫時段,以防大量蒸散現象導致植栽枯萎情形更甚。為了搶救新北市珍貴的綠色資源及景觀,亟需動員民間的力量一同來參與,因此,呼籲新北市民可以傳遞愛心,搶救路上一花一木,利用家中剩餘的洗米水、洗菜水等環保回收水,協助灌溉住家附近公園或路旁乾旱的土壤,讓花木回復生機。

    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自然美麗的綠色生活環境,透過每一個區塊的用心塑造,讓綠美化在每個角落,給予新北市民優質的生活空間,更需要每位熱心的市民朋友共同努力栽培、維護,建構出更美好、舒適的都市居住空間,形塑更優質的城市景觀。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603456分機3038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