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投資新北再創高峰 市港合作招商大會 百位美日台重量級企業代表齊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聯手整合市府與港口資源,共同舉辦別具特色的市港合作招商大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招商綜效,將能再創企業投資新北高峰。

 

今(15)日約120位美商、日商及國內大型娛樂開發事業、旅館、智慧物流及金融保險事業等企業人士齊集臺北港,參加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共同主辦的「投資新北再創高峰─市港合作招商大會」,這場招商盛會可讓企業一次看足臺北港特定區的招商案源,這種獨樹一格的市港合作機制,讓其他縣市企業欣羨不已。其中,半數以上企業於會後前往現勘,並表達高度的興趣。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表示,本次招商大會有三大特色,第一,這是新北市首創由地方政府與商港管理機構共同舉辦的招商大會,可以深化地方與產業的鏈結;第二,對與會廠商來說,這樣的大會不僅有招商案源的簡介,更有專門的攤位提供諮詢,有助於增進對投資標的了解;第三,除了靜態的招商攤位外,更安排專車專人驅車進入臺北港區內及臺北港特定區的公有土地現場導覽,讓廠商親臨現場體驗招商標的環境概況,對招商案的內容當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臺灣港務公司李泰興總經理會中特別說到,投資港區的業者能享有相當安全的港區環境,再加上臺北港擁有發展海運快遞、海空聯運等嶄新營運模式的良好條件,是不可多得的投資區位。

 

去年6月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就合作成立聯合招商小組,雙方定期開會討論招商合作議題,除了討論招商引資作為外,還就重點投資個案在行政審查、工程執行等事項上遭遇的種種問題,共同研商解決對策,協助企業投資臺北港、深耕新北市,市港雙方都展現十足的招商誠意與企圖心。

 

葉惠青指出,這場招商大會的兩大主軸是「城市經濟」和「港灣產業」,在「城市經濟」方面,新北市政府以區段徵收方式整體開發完成臺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及娛樂專用區,其中,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已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產業規劃,完成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管制要點的修正,未來可望透過「前店後廠」的開發模式,引領新北市產業齊力發展。另外10.25公頃的娛樂專用區,未來可望引進家庭式主題遊樂園、渡假酒店、國際餐飲購物中心等複合式廠商進駐,打造成為北臺灣最具規模的全方位娛樂園區。

 

在「港灣產業」方面,臺灣港務公司配合政府發展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推出南碼頭區與離岸物流倉儲區等大面積的招商案源,招商對象將鎖定以智慧物流為優先,加上市港雙方透過聯合招商小組機制的運作,已成功延攬立和國際物流公司、東立物流公司、台北港貨櫃碼頭公司、世紀鋼鐵公司、建新國際物流公司等知名大廠進駐或加碼投資,十足展現市港合作的具體成果。

 

雖然立法院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尚未拍板定案,但臺灣港務公司指出,臺北港是國際商港的明日之星,事先進場卡位會是明智的選擇,有投資需求的企業可洽詢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02)2965-6402或臺灣港務公司臺北港自由經濟示範區單一窗口專線(02)2619-6029

  • 聯絡人:黃昱中
  • 聯絡單位:招商科
  • 聯絡電話:549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