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消保官再度查核賣場,協商業者從寬處理退貨

【新北巿訊】疑似摻用劣油的食品逐一經衛生單位釐清並要求下架後,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於週休假日再指派消保官前往三峽、樹林、新店、中和及三重的大賣場(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及超市(全聯、松青、頂好、美廉社)查核問題商品的下架情形,經查各經銷業者均已將有疑慮之商品進行下架,並對外受理消費者退費。初步了解家樂福迄已下架56品項、大潤發下架87品項、愛買下架53品項(9/12止)、全聯下架42品項、頂好下架59品項(9/12止)及松青下架55品項(9/13止)。


法制局表示,雖有業者或賣場反映其亦因本次油品風波而受害,但消保官仍要求生產或經銷的業者對於真正購買食用相關食品的無辜消費者,此時更應儘速並從寬的受理退貨,方可避免衍生不必要的消費糾紛,亦可藉以維護良好的商譽。另消保官亦與轄區內原使用強冠香豬油之「呷七碗」、「光頭呂」及元家公司等業者聯繫,確認該等業者已著手處理問題商品之退貨。


法制局指出,對於甫公布疑使用劣油之商品,除肯定部分業者已於所屬官網表明願意回收接受退貨(如廣達香、摩斯漢堡、幾分甜等)外,也建議業者在程序上從寬協助消費者完成退費。另有關業者單方面提出的退貨期限,消保官指出該期限可做為業者致力完成退貨的期限,即便消費者逾期才提出,業者在審視相關商品或單據無誤後,仍應予以受理。惟消保官也呼籲消費者儘早主張自身權益,以免相關事證遺失而影響退貨的辦理。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許宏仁消保官

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相關附件
  • 新北市退貨店家.xlsx

    XLS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