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4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宗慶打擊樂風靡八里左岸 下週聖心徐匯中正新星接棒

中秋過後的八里左岸,入夜後愈發涼爽,月光從雲層探出頭來,與美妙的樂聲互相揮映。朱宗慶打擊樂團是八里區公所「2014新北市八里左岸浪漫月光音樂饗宴」的第2場演出,今(14)天傍晚在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演出,現場人山人海,掌聲不斷。

 

以台灣為家,世界為舞台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足跡遍及全球,今晚串聯了中西方不同的音樂情境,以節奏舖排音樂的多變面貌,呈現打擊樂的豐富和精彩,帶給現場的朋友們一個陶醉的音樂夜晚。開場以樂曲「夢幻列車」拉開序幕,讓觀眾進入打擊樂的世界。以打擊樂器中最常見的木琴、鼓,呈現火車緩緩移動出發,穿過山洞、經過平交道的場面,伴隨周遭風景轉移變化的描繪,列車終於開向異國,消失在未知的世界。

 

日本櫻井弘二作曲的「伊邪那岐」描述神界一對夫妻,丈夫前往亡者之地要帶回死去的妻子,卻因禁不住好奇回頭看到妻子腐敗的恐怖模樣,嚇得轉身逃走,從此永生永世分隔。這首音樂作品汲取了這個神話中的「愛情」成分,隨著天神伊邪那岐的心境與遭遇而起伏。音樂元素方面則加入了沖繩特有的音階,透過擊樂豐富的音色變化來展現日本獨特的『禪』的意境。

 

尼伯夏‧契可維契的「獻給節奏之神」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獨奏,音律中融合了原始非洲鼓與人聲吟唱,充滿著豪邁氣息及幽默元素,讓現場頓時融入愉快的節奏中;張瓊櫻的「射日」,取材自台灣原住民之神話射日傳說,藉由樂團首席吳佩菁與三位擊樂演奏者在舞台上競奏,並藉由舞台互動關係,彰顯射日場景及抽象思維,傳達一種戲劇轉化及張力的聆賞感受;麥可‧奧可福的「好奇」呈現生活化的打擊樂形式,木琴、鐵琴等樂器上頭擺滿如平底鍋等不同的道具,敲擊出不同的樂音,一字排開的三位男性團員,嘴巴刁著金色的卡祖笛,發出可愛、卡通話的聲音,像是進行一場充滿暗語的對話;作曲家希望觀眾能享受聆聽的過程,不斷地保持好奇的心情直到最後;由副團長何鴻棋創作的「鑼鼓慶」,充滿熱鬧歡騰的氣氛,除了激昂明快的節奏與千變萬化的技巧,演奏者將演奏結合傳統武功身段,藉由演奏與肢體的結合,重新詮釋傳統技藝的力與美。安可曲《愛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活潑俏皮的演奏讓現場觀眾輕輕跟著打起拍子。享受音樂的熱情並沒有被中場的毛毛雨給沖淡,精彩而多元的演出,讓現場觀眾們如痴如醉,相互約定下個星期六八里左岸再見。

 

八里區區長呂學記表示,很高興能邀請到朱宗慶打擊樂團來八里左岸表演,享譽國際的高水準絕對不容錯過,接下來的「2014新北市八里左岸浪漫月光音樂饗宴」還會邀請到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新北市徐匯中學管樂班、聖心女中合唱團和臺北市中正國中弦樂團,整個系列活動會一直持續到104日星期六晚上,誠摯歡迎市民朋友們呼朋引伴來共襄盛舉,一同來八里左岸享受月光與音樂的浪漫!。

 

·    活動地點:八里永續環教中心前廣場(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

·    演出場次:

o    9/20(六) 18:00 星光初綻-中正國中、徐匯中學及聖心女中團隊

o    9/27(六) 18:30 長榮交響樂團

o    10/4 (六)18:30 台北愛樂管弦樂

  • 聯絡人:彭郁馨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