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4新北美展頒獎 展出來自全國徵件的優秀創作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美展」今(14)日下午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頒發獎金及獎座給各競賽組前3名,鼓勵得獎者要能持續不斷創作,未來在藝術領域發光,隨後市長也在藝文中心停留,欣賞不同媒材的得獎作品。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舉辦美展就是要鼓勵更多的藝術創作者,讓我們每年都可看到令人驚奇的作品,今年很開心看到很多優秀新血的加入,以及持續不斷創作的資深藝術家,共同為藝術注入更多生命能量,展現精彩作品。

 

文化局表示,2014年新北市美展徵件,針對油畫、水彩、版畫、攝影及複合媒材等5大類,共有來自全國各地625件作品參加,每一類別皆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經過初審和複審評選,共評選出油畫類26件、水彩類19件、版畫類9件、攝影類36件與複合媒材類11件,合計有101件作品獲得殊榮。

 

其中,複合媒材類第一名郭佩奇的作品《聲音肖像-OBAMA》最引人注意,以音符繪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並擷取古老的爵士樂作為肖像的背景音樂,當程式以音符經過肖像的線條時,音樂可因不同線條而發出不同的聲響,充滿創意的表現方式令人讚嘆,朱市長在現場也戴起耳機感受這件作品的巧思。

 

文化局表示,本屆各類第一名作品分別為:油畫類第一名張凱翔的《築‧夢》、水彩類第一名黃昱筌的《樂園》、版畫類第一名王毓麒的《神諭者》、攝影類第一名李府翰的《靜謐的調和》、複合媒材類第一名郭佩奇《聲音肖像-OBAMA》,所有得獎作品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藝廊、特展室持續展出至928日,歡迎民眾共同來觀賞優秀作品。

 

 

資料詳洽:文化局 陳文傑  電話:1999(02)2960-3456463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