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新北客園9週年—樂齡擂茶香濃

【新北市訊】百善孝為先,客家人在中秋節家庭要團聚,第一就是要尊重長者,為長者做大壽。新北客園以園慶作為敬老的溫馨舞台,打造家圓、人圓、事圓、團團圓圓的氣氛,讓長者開心,祝福長者更長壽、更健康。914日客家園區9週年園慶第四梯次熱情登場,活動一早,民眾一家老小來到新北客園,感受客家圓樓、禾埕廣場的歡樂氛圍,體驗導覽解說員解說美麗的客家故事,並聆聽健康養生的樂饗講座,還有客家DIY、擂茶品嚐,感受月圓、人圓的溫馨氣氛。

新北客園9週年園慶活動不斷推陳出新,園慶「愛揇久久9」第四梯次饗宴活動以「樂齡饗宴供下愛揇9秒」為主軸,吸引逾上百位鄉親參加。

為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了解客家文物的精緻,以專業導覽方式,沿途漫步長廊、欣賞客家文化,感受臺灣及新北客家庄的人文風貌,緊接著「愛揇時刻登場」,在鄉親朋友、年長者、後生人供下愛揇9秒見證下,感受9週年的喜悅,更透過擁抱增加熟悉溫度,使原本互不相識的民眾化解陌生,現場湧出歡笑的氛圍,一同祝福園區9週年園慶生日快樂。

此外,最近餿水油食安崩壞的風暴,讓人「聞油色變」不知該吃什麼才安全,本次園慶使用最天然的食材,教導鄉親搗出最健康、最養生的客家擂茶,在專業講師介紹擂茶的作法下,鄉親們依序將茶葉、花生、芝麻等乾原料放進專用陶缽,用擂棒慢慢研磨成粉狀,最後再加入大量熱開水沖泡,每位鄉親們一同搗出的客家擂茶,濃郁香味撲鼻而來,香味更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喝過後,就會難以忘懷,讓鄉親品嘗不一樣客家飲品的自然、健康及香醇,此外,體驗團扇DIY,所有到場的鄉親領取一把團扇,以美麗的花朵自由拼貼,激發鄉親們的創意及巧思,更令人驚喜的戲棚下觀戲,以戲劇「狡猾的狐狸」讓三代同寮能接觸到戲曲表演藝術,進而傳承下去。

今日園慶活動,特別引人注意的,是來自板橋區高齡85歲的簡林瑞雲阿婆,為了參加園慶活動,特別起了個大早,並表示「這次活動辦得非常好,對老人家的身體及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在品嘗香味四溢的客家擂茶,更體會客家擂茶的精緻與香甜」。

園區為了讓民眾將9週年園慶的美好回憶傳遞給親朋好友,特別設計新北客園限量發行的明信片,除了自己收藏外,亦可寄給最親愛的朋友與家人,並邀請鄉親們再次到新北客園感受客家展演、體驗客家DIY的假日輕旅行!

有句客家諺語說:「爺娘惜子長江水,子想爺娘擔桿長」謂奉勸世人孝親要及時,影響著客家族群的孝親意識,更展現客家人對長輩祖先的尊重和敬愛。本次舉辨之「愛揇久久9-樂齡饗宴」第四梯次園慶活動,希望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促進民眾親近客家、了解客家、體驗客家,使倫理孝親精神深植民眾生活的每個角落,讓客家文化持續薪火相傳。

  • 聯絡人:陳芳蓮
  • 聯絡單位:客家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022
  • 聯絡人:|游美珍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25
  • 聯絡人:李中敬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02
相關附件
  • 20140914 第4梯次活動後新北客園9週年—樂齡擂茶香濃.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