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電影節開幕 《寒蟬效應》全球首映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電影節-平行時空」今(12)晚在眾星雲集的紅地毯前揭開序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酒會,會後緊接著進行開幕片《寒蟬效應》全球首映。朱市長表示,在這幾年的努力下,新北市電影節展現出國際性和多元性,歡迎所有電影愛好者一同共襄盛舉,欣賞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電影。

 

今晚開幕酒會,由市長朱立倫、文化局長林寬裕偕同策展人鄭秉泓、活動大使夏于喬,以及今年開幕片《寒蟬效應》導演王維明、監製徐小明、演員賈靜雯和黃遠、法國導演菲利浦慕勒(Philippe Muyl)等國內、外眾多電影工作者共同舉杯,祝福電影節圓滿成功。

 

朱市長表示,他非常熱愛電影,因為電影豐富了個人的生活與世界,感謝這次新北市電影節的策展人與評審團,邀請來自30個國家或地區,76部各種類型電影,讓市民有機會接觸不一樣的視野,讓世界走進新北市,讓新北市民看見世界。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今年的影展主題「平行時空」,說的是不同時間、地點、族群、文化所可能發生的相似事件,對於擁有獨特的多元族群、文化與人口組成背景的新北市來說,別具啟發意義。電影將在府中15及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觀眾可在影像中探索不同形式的平行時空,同時可與自身所處的現實生活相互映證。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電影節不斷嘗試各種可能,今年首創舉辦短片徵件比賽,以「職人奇想」為主題,藉由拍攝者的角度觀看生活與職業的各種面向,評審團從兩百多件的企劃案中選出了10組入圍者拍攝3分鐘內的短片,並於今日開幕酒會上正式頒發前3名及最佳人氣獎。同時,也邀請金馬導演蘇哲賢、黃嘉俊為影展各拍一部以職人為題的短片,影片將於影展期間在府中15放映,兩位導演也將出席座談。

 

2014新北市電影節自912日至928日舉行,影展期間有多場論壇、巡迴放映等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www.ntpcff.com.tw查詢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電影節」。

 

 

資料詳洽:文化局 陳文傑  電話:1999(02)2960-3456463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

電子信箱:news@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