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9/12至9/18全館免費

「動不動 都在新北市」

 

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啟用試營運全館免費

 

體驗獨木舟親水樂趣 鐵馬驛站貼心服務多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3座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今(12)日正式揭幕!中心不僅提供館內獨木舟課程,讓市民不用到海邊也能輕鬆體驗親水樂趣,更不用受天候影響也能痛快體驗水域活動,此外,還建立貼心的鐵馬驛站設施服務,讓單車族們有福了!試營運從103912日起至918日止,每天上午8時到晚上8時,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全館各項設施與課程,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獨木舟體驗,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同樂。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規劃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新莊和蘆洲2座已正式營運,今天揭幕的淡水為第3座,今年底前三重、中和及土城等3座也將正式營運,明年更將有板橋及新泰國民運動中心啟用,隨著新北市各區國民運動中心陸續開幕,民眾可選擇前往離家近的運動中心,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此外,永和、汐止及樹林國民運動中心也正在興建中,每一座運動中心都有不同的特色,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屬於渡假型運動中心,建築外觀設計也融入地區文化,未來必定能成為淡水新地標。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位於淡海新市鎮公八公園內,建築外觀如一艘即將啟航的帆船,依山傍海、坐擁美景,融合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館內規劃特有的獨木舟水上課程,讓市民可不受天候影響,在室內也能學習操舟技能,正式營運後規劃從造舟、海象觀測教學、生命教育、操舟訓練到真正的航向大海,一系列的水上課程必定顛覆民眾對運動中心的印象,未來當學員準備好成為「淡水航海王」之際,場館駐點教練也可實際與學員相約組團到合適的水域實際操舟,不僅適合喜歡刺激的年輕族群,其安全性更適合親子族群一同享受航行樂趣。

 

此外,位於金色水岸自行車道路段上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也提供單車族貼心服務,除了規劃餐飲部為車手補充能量外,還提供輪胎打氣服務,場館2樓更有ㄇ字型半戶外休憩景觀露臺,可遠眺淡海落日,使單車族在身心靈都能獲得舒緩,重新獲得「再出發」的前進力量!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期間,提供民眾免費入館體驗(建議可電話及現場預約當日或2日內之場地),歡迎民眾踴躍登記參與,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今天現場更由營運廠商提供民眾體適能檢測及運動處方建議,安排水中安全宣導供民眾參加體驗,還有各項購票及課程報名的優惠。試營運結束後,919日起將休館3日,並於922日正式啟用,相關課程及設施使用辦法,民眾可電洽淡水國民運動中心02-2626-1891或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tssc.tw)。

 

資料詳洽:

體育處研究員         廖曼雲   電話:2998-1382 分機700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長  林純正  電話:2998-1382 分機1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   電話:2998-1382 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