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兩岸青年志工到花園新城社區陪伴老人共餐

                                 1030911

【新北市訊】兩岸青年志工透過陸委會協助,到新北市新店花園社區陪伴老人共餐,70位大學生分成幾組,有的負責切菜洗菜,有的帶長輩跳「喜德舞」活動筋骨,中午時分幫忙打飯菜,爺奶吃飯時志工還在一旁搧扇子,長輩直呼好貼心,志工也學到了如何與長輩互動和相處。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表示,該協會受陸委會之託,辦理兩岸學生交流,希望透過志願服務社區的機會,增進彼此的了解,並建立兩岸學生友誼。因得知新北市推動老人共餐,特別挑選到新店長青會在花園新城辦理共餐的機會,讓兩岸學生學習服務。

來自廣東深圳的李胤宏,目前就讀東海大學財務金融系二年級,他和同是來自廣東中山縣、就讀元智大學電機系的陳維舜,在服務過程中發現90歲的阮麗雲阿嬤也是廣東人,三人於是用廣東話親切的聊起來,阮麗雲說,為了跟上時代,她80歲學電腦,90歲用智慧型手機學Line,她還跟兩位小同鄉要手機號碼,兩位大陸學生也很開心竟會遇到同鄉長輩,中午吃飯時還特別幫忙搧扇子。

曾在北一女任教的楊蓮,因子女不在身邊,加上長年教書視力不好,必須由社區的黃媽媽幫忙照顧,她看到一群年輕學生,緊緊的抓著他們的手,學生志工決定共餐後到她家訪視,並多陪伴楊老師。

     來自高雄目前就讀嘉義大學森林系4年級的李京機,在現場帶領長輩跳「喜德舞」活動筋骨,他表示曾透過協會到大陸上海和廣州交流2次,覺得大陸進步的比想像快,也結識了一些大陸學生,和他們一起來關心社區的長輩,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也學習了傾聽長輩說話。

    新店市長王美月和當地粗坑里長周賢良也都到場,周賢良特地帶了知名的桂山枝仔冰請大家,王美月則幫長輩打菜,她並感謝年輕的世代志工能深入社區陪伴長輩。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 296034563750
承辦人:張嘉琪 29603456384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