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女性國人捐血NO.1 王秋瓊代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日捐血活動
      從26歲就開始捐血的王秋瓊女士,29年來共捐血1,604次、總計約40萬c.c.的血液,若以成人約有5公升血液,迄今共捐出自己80倍的血液量。捐血已成了生活一部份的王秋瓊,甚至為了捐血犧牲國外旅遊,在臺灣則是玩到哪捐到哪,全臺6大捐血中心捐透透,是國人女性捐血紀錄的第一人。王女士11日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與警察廣播電臺在市府東側合辦的捐血會場,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一起當個「快樂捐血人」。
    王秋瓊回想,20來歲還是少女時代時,命理師說她在某某年會有「血光之災」行為舉止須小心謹慎。王當初回到家隨即轉念「若捐血,同樣可以看到血袋中自己的鮮血,而且是可以救人一命的熱血」於是從未婚的少女時代開始,到現在兒子已經快大學畢業,共達29年的捐血歷程。
    王女士說,以前捐的是全血,要滿2個月後才能再捐,約民國86年後她開始改每滿2周就可再次捐輸的血小板,也方便每隔一周的周末假日,不用請假就可以捐一次血。也正因為如此,王秋瓊周末假日出外在國內旅遊的景點之一,就是當地的捐血中心,可說是玩到哪裡就捐到哪裡,臺北、新竹、臺中、高雄、屏東、花蓮,國內6大捐血中心,環臺旅遊捐透透。
    王秋瓊說,捐血是「不花錢的布施」這份信念,讓她非常注意身體健康,以免無法符合捐血條件。她說「除了均衡飲食,關鍵就是不熬夜,每天晚上11點前一定就寢。」呼籲時下年輕人挽起衣袖加入熱血青年行列。
    衛生局強調,定期捐血是健康的一大表徵,可以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等疾病的機率,不但可以幫助傷患,更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利人又利己。凡17歲以上女性及男性,體重分別達45公斤及50公斤以上,身體狀況良好者,都可以大方捐血獻愛心。
    衛生局長林雪蓉11日率先捐250 C.C.血液,並與來自台北捐血中心的太空血寶寶共同鼓勵市府員工熱情總動員,於下午4時50分統計,將近293名員工踴躍響應,募集了436袋血,約109,000C.C.。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 陳小燕   電話:225771565分機141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0911捐血新聞稿(事後成果發布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