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飯菜真香啊! 朱立倫與學童共進4+1安心蔬菜營養午餐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與三重區重陽國小學童共進安心蔬菜營養午餐時強調,市面上大部分的食材、食品還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好的廠商,他並嚴斥不肖廠商一定要讓他倒,讓他受到重罰及重刑。

 

三重區重陽國小412班,今天膳用營養午餐的時間,來了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叫他「市長叔叔!」沒錯,他就是朱立倫市長。跟著小朋友排隊洗完手、謝過飯後,朱立倫與學童們開始享用「321比例的安心蔬菜營養午餐」。

 

所謂「321比例的安心蔬菜營養午餐」就是全穀根莖、蔬菜、豆魚肉蛋的打菜份量為321。今日重陽國小的營養午餐有甘藷飯、吉園圃蔬菜、香干四季、雞肉、玉米蘿蔔湯,水果則是大家都愛吃的蘋果。朱立倫說,市府在全市所有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推廣吃「4+1」安心蔬菜除了吃了安心,也可讓小朋友了解每餐所需的食物分量,依照自己的年齡需求,不偏食、不過量,吃得健康也吃得安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280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從9月起,全面供應「4+1」的安心蔬菜,從過去每週只吃一次有機蔬菜,這學期開始,其它4天加入供應吉園圃安心蔬菜,希望藉此改革台灣的農業並帶動大家重視有機及安心蔬菜。

 

朱立倫指出,目前已有120幾位種植安心蔬菜、80多位種植有機蔬菜的農友跟市府簽約契作,加起來有200多個農場、菜農照顧35萬名的新北學子,有機概念也逐漸在家庭裡發芽成長。

 

今日午餐前,有媒體訪問市長:「餿水油風暴之後,您是台灣第一個帶頭吃營養午餐的市長,是有想給家長安心的想法嗎?」朱立倫強調市面上大部分的食材、食品還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好的廠商,尤其是種有機蔬菜和安心蔬菜的菜農,要多給他們鼓勵。市長並嚴斥「不肖廠商一定要讓他倒!一定要讓他受到重罰跟重刑!」政府機關也要從法律的修正、制度的建立,以及稽查做徹底的檢討及改革。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968,292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1999(02)2960-3456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