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身障清潔職訓班今結訓 就業率近9成

【新北市訊】為協助身障民眾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辦理為期近6個月的「身障清潔職業訓練班」今天(11日)結訓,9位學員中已有8直接由企業進用取得工作,笑得燦爛又有自信。

 

42歲的小志(化名)28歲發病後未曾就業,家中尚有姐姐和弟弟都是精神疾病病友,也因為長期待在家中鮮少外出,甚至搞不清楚如何搭乘公車和捷運,因此小志在參加清潔職訓班最大的挑戰就是體能和獨立生活。由於實習地點遍佈在臺北和新北市各地,經過輔導和實地實習後,現在已經可以自家中安全的抵達。雖然小志曾表達想做輕鬆一點的工作,但在輔導員的鼓勵和支持下,不僅已完成全期的訓練,結訓後也有了全職的工作安排,人生也有了嶄新的開始。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傳統職訓模式大多是「先訓後用」,由勞工局委託單位辦理訓練,結訓後再交由輔導人員媒合職缺,訓用間難免有落差,今年試辦「訓用合一」的清潔職訓專班,率先參與的月桃清潔公司依照各個客戶的需求,讓學員直接到職場實地實習,結訓後業者直接進用,除貼近企業人才需求外,也提昇了學員的就業穩定度,落實訓用合一的目標。

 

謝政達指出,8位由月桃清潔公司留用的學員皆為精障及智障者,經過訓練之後,最大的改變是人際溝通能力及工作態度。他們非常遵從指令,如同為企業量身打造適用人才,也能省下一筆培訓經費,創造勞資雙贏。歡迎有工作意願且具備工作能力的身障朋友,報名參加職業訓練,習得就業技能在職場發揮所長,用專業贏得尊重與肯定,也歡迎企業一同共襄盛舉。有任何問題請電洽勞工局承辦29603456分機6332陳小姐。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陳菁菁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332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317 / 0972820091

  • 聯絡人:陳菁菁
  • 聯絡單位: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