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9月24日聯合海葬受理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將於24日舉辦今年第2場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即日起受理報名。聯合海葬不收取任何費用,並將過程錄影贈送給家屬,作為永久的追思與懷念。

 

民政局指出,海葬典禮當日上午先於新北市殯儀館舉行追思儀式,接著前往八里碼頭,轉乘船隻至離岸6000公尺以外的海域,由家屬祝福後,親自將安息盒與鮮花拋灑入海,象徵先人與大海相伴,與天地同遊,回歸自然。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由三縣市政府輪流主辦,今年由新北市政府主辦。藉著三縣市的合作,共同宣導海葬觀念,讓民眾更加了解「回歸自然」的環保葬法,以提升國內殯葬文化,達到簡化、淨化目的。

 

江俊霆說,民眾對海葬的接受度日益增高,今年新北市海葬增加為3場,其中新北市自辦1場,讓家屬有更多的時間可選擇,也有外縣市的民眾報名參加。

 

例如有位來自台中的謝女士,其先生及高齡90歲的叔叔同時參與了今年5月的聯合海葬。謝女士說,先生生前從事環保工作,特別重視生態與環境的保護,而婆婆去年也是以海葬完成身後事,所以先生特別囑咐要在往生後以海葬方式,追隨母親同遊四海。

 

殯葬管理處表示,聯合海葬是最羅曼蒂克的別離,將一切轉化為無形的心靈思念,參加海葬的家屬,可利用新北市電子追思網站,表達內心的追憶與感念。報名請洽電話(02)2257-1207分機128

 

圖說海葬典禮於新北市殯儀館舉行追思儀式後,家屬登船親自將安息盒與鮮花拋灑入海,象徵先人與大海相伴,與天地同遊,回歸自然。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  施文婷  電話:(0222571207分機17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專門委員  葉元之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8075

 

  • 聯絡人:施文婷
  • 聯絡單位:綜合企劃課
  • 聯絡電話:22571207分機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