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查高雄強冠企業樹林區營業所案情進度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查高雄強冠企業的樹林區營業所,查獲「全統香豬油」15Kg裝382桶計5,730公斤隨即責令封存。稽查人員在現場亦發現有相關豬油產品「全統香醇豬油」、「特製豬油」及「全統清芳油」共114桶、計1,818公斤,為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衛生局全數加以封存以釐清是否也摻有回收油。衛生局追查發現,強冠供應10家下游廠商,其中有2家位於基隆,已責令業者馬上下架及移請基隆市衛生局追查。衛生局另透過食品雲系統追查學校營養午餐業者,經查並未使用「全統香豬油」。
    衛生局說明,現場封存的4項產品係「全統香豬油(15Kg)」382桶計5,730公斤、「全統香醇豬油(15Kg)」20桶計300公斤、「特製豬油(16Kg)」24桶計384公斤及「全統清芳油(16.2Kg)」70桶計1,134公斤,總計封存7,548公斤。
    衛生局同步啟動調查強冠企業下游廠商發現,新北市有8家、基隆市2家,分別是中和區的黑龍江、明泰、天頌及巧紳,泰山區的續耀,板橋區大家發、樹林區逢時及淡水區福新,都責令業者立即下架封存,另位於基隆的業者佳良及三和行,已移請基隆市衛生局後續追辦。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強調,將持續追蹤相關雜糧批發商行,以釐清油品流向、維護消費者權益,也呼籲業者油品製造販售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民眾若已購買強冠公司生產的豬油產品,請暫緩使用或逕赴購買地點辦理退換貨。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強冠_新聞稿0904-1.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