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4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區公所執行社會扶助計畫 開工參拜祈福
【新北市訊】林口區公所自103年9月起,配合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推動宗教團體辦理社會扶助計畫,結合轄內財團法人竹林山觀音寺、林口下福里洪福宮等宗教團體提供善款,與位於林口區太平里後坑的觀照園(新北市政府遊民中途之家)合作;由園方評估尚有工作能力之街友住民,辦理區內環境清潔、樹木修剪、牆面粉刷等簡易工作,或可視街友專長另行規劃工作內容。
    本月2日(星期二)下午,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及視導領隊,協同新北市政府遊民中途之家觀照園所長陳俊谷及輔導員莊訓誠,帶領公所2名工作人員及4名參與本案計畫之街友,一同至竹林山觀音寺及洪福宮參拜,除了感謝寺(廟)方協助社會福利推動工作不遺餘力,也祈求神明保佑本案執行推動圓滿順利。
    林口區公所表示,本次合作方案冀望藉由宗教感化力量,主動積極關懷照顧社會弱勢族群,透過本計畫至少提供4各短期工作機會;展開工作治療時程,協助街友建立重返社會、重拾工作的信心,並紓解本區因人口快速成長,進而導致環環境清潔人力不足的困境,讓原本流落街頭、孤苦無依,體弱多病街友獲得重生機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讓社會上更多公益資源獲得有效運用。
  • 聯絡人:張鳳冠
  • 聯絡單位: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