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 提供超實用生活法律
本年度第7場生活法律講座,將於103年9月12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於新北市政府5樓511會議室舉辦。邀請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陳淑雲女士,以「生活法律知多少」為題,告訴你實用的法律小常識。


翻開報章雜誌,社會版的刑事犯罪案件,總是令人怵目驚心。例如為吸食毒品而逆倫弒親事件、犯罪手法日益變化的詐騙事件、還有令人痛心的校園霸凌事件等。我們不禁會問,這些行為人如果知道作這些行為時將遭受何等的法律效果,會不會停下來想一想,因而打消犯罪之念頭。為此,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邀請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陳淑雲女士,告訴市民朋友關於毒品、婦女安全、車禍、誹謗、詐騙及校園霸凌事件等相關法律觀念,讓大家了解這些行為之法律效果,也要告訴您如何自我防範,以維護自身安全。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者即贈實用的「生活法律案例彙編」一本,演講後並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外,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張翠怡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 聯絡單位: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