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秋連假至黃金博『尋找“抓兔子”』 更享開學好康優惠

【新北市訊】中秋佳節3日連假將至,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搭配開學趣祭好康,讓您可以優惠價合購限量特色書包、手札與德國Lamy紀念筆,更邀請您來金礦山尋找俗稱為『抓兔子』的嘔吐物,與它合照竟還有機會換得「金瓜石神社與山神祭」特展紀念小禮物!到底『抓兔子』的真面目是什麼?邀請您至特展室尋找答案、一探究竟。

 

中秋節常與兔子連想在一起,但這次黃金博物館主辦的『尋找“抓兔子”』限時活動,可不是讓您來山區尋找活生生的可愛小兔喔!在臺語俗諺中,常稱嘔吐物為『抓兔子』,而金礦山上怎麼會有嘔吐物?原因在於金瓜石神社所供奉的山神之一「金山彥命」。在日本神話故事中,金山彥命是由天地開創之神伊邪那美命在產子後,因身體不適而反胃出來的嘔吐物蛻變而來,推測是因其外型與金山原礦類似之故。黃金博物館取其趣味教育意義,邀請您9月6日至8日的中秋3天連假期間,於本館金水特展室找到「金山彥命」圖像,用手機或相機拍下自己與金山彥命圖像的合照,至遊客服務中心出示照片,即可兌換蘊含平安、招福深意的特展紀念小禮物,每人限兌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另外,今年中秋假期適逢暑假結束、各級學子開學之際,黃金博物館也推出只要您穿著學生制服、或憑學生証,即可以優惠價新臺幣520元合購本館獨家販售的山城遇見愛萬用手札與德國Lamy紀念筆,或以新臺幣999元合購博物館地圖書包與德國Lamy紀念筆,期勉同學們求學成績也將如中秋月圓一樣,圓圓滿滿,敬請把握難得的優惠。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 教育研究組 組長 鄭宜峰 (02)24962800分機2865
新聞連絡人:黃金博物館 嵇文勤 (02)24962800分機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4962800分機2881
相關附件
  • 1030902 「中秋連假至黃金博『尋找“抓兔子”』 更享開學好康優惠 」.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