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閱讀地方產業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邀您品味茶藝生活美學

【新北市訊】對許多人來說,喝茶是生活中最尋常不過的事,中國的茶文化擁有悠久的歷史,時至今日,品茗已然成為一種時尚,更能從中體會生活文化與美學態度。石碇是文山包種茶的重要產地,為了推廣地方茶文化,讓更多人感受茶藝文化的奧妙,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9-11月特別推出免費「茶文化講座」課程,將帶大家品味茶藝生活美學。「茶文化講座」活動時間自9月12日起至11月14日止,每周二下午2時至4時開課,9月3日起報名,活動免費,歡迎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課程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663-1354。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石碇是文山包種茶的重要產地,也是東方美人茶的原鄉,更曾經是臺灣三大茶市之一。為了推廣地方產業及特有的茶文化,石碇分館除了設置茶文化館藏專區,提供民眾深入閱覽,為了讓更多人感受茶藝文化的奧妙,體驗茶文化的魅力,更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茶文化講座」活動,每週安排不同的主題課程,讓大家對茶葉有基本的認識,不但知道如何泡一壺好茶,同時能品好茶,還能品味茶藝生活美學,體驗石碇獨有的茶席文化魅力。

 

喧囂城市中,你也想靜心品味一杯好茶嗎?石碇分館「茶文化講座」課程內容包括「來一杯清涼冷泡茶、凍頂烏龍茶、高山茶、茶與樂的對話、茶與詩、茶席之花、茶與陶、北部特色傳統茶探討、茶與席之邂逅」等,9月3日起報名,活動免費,名額有限,歡迎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資訊詳洽:
新北市立圖書館 石碇分館 主任 蔡慶蘭 (02)26631354
新北市立圖書館 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02)22534412分機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