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人生寶盒」聯展 仁愛之家老來寶樂活創意巡迴展開幕暨39周年家慶活動

   1030901

    新北市訊仁家39歲生日囉!今年北市立仁愛之家的家慶活動金光閃閃,寶藏無限。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仁愛之家將15位長者的人生故事收納在寶盒中,於91假仁家大禮堂舉辦「人生寶盒」聯展活動,盛大慶祝39周年家慶。此次活動除了行動不便的養護長者擊鼓表演外,安養長者也帶來健康樂活的舞蹈,另外更邀請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的長者一同表演,除了展現阿公阿嬤們熱力十足的表演外,也展示長者創意無限的手工藝作品,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機構內長者豐富的健康樂活!

    仁家每屆辦理老來寶樂活創意展活動總是受到注目,今年再度推陳出新舉辦「人生寶盒」聯展活動,1日上午10時由行動不便的養護長者帶來鳳陽花鼓的擊鼓表演,平時坐著輪椅很少離開寢室空間,今天特別帶來開場精巧的表演,體驗粉墨登場的感覺。接續由仁家長者帶來「樂活北海舞風情」的健康活力舞蹈及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表演「喜氣洋洋迎城隍」舞蹈,為開幕典禮帶來熱烈的氣氛。社會局黃堯章主任秘書表示,隨著老年人口比例增加,新北市政府提供許多共餐、銀髮俱樂部等社會福利方案。藉由本次活動邀請許多獨居長者共襄盛舉,一同分享仁家39周年家慶的喜悅!

    本次活動展示了仁家15位長者豐富的生命故事,每位長者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及在仁家的生活點滴濃縮在寶盒中,長者運用廢棄床舖的抽屜再加以改裝,每位長者花費許多時間裝飾或彩繪自己的寶盒,有阿絨阿嬤的自行車騎女子故事、阿興伯的開心農場、阿勳伯的電玩天堂、阿煌伯的航海人生、阿禎嬷的金嗓唱片及雪梅阿嬤的紙藝世界等,每個寶盒都訴說著7080年的歲月故事及人生轉折,打開寶盒就像開啟了豐富的寶藏,有著滿滿的歷史。91起仁家將陪同長者帶著人生寶盒至新北市的日照中心、銀髮俱樂部及學校等各單位進行巡迴展出,將長者豐富的生命經驗以行動方式傳送到各地。

    仁家徐綺櫻主任表示,每位長者的閱歷就像一份寶藏,必須打開細細發覺,就能有豐富的學習及收穫,仁家長者們在受照顧之餘,也展現「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之銀髮族樂活潛能。此次展覽展現長者們豐富的人生故事,誠摯希望社會大眾能一起感受長者們的創意樂活!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徐綺櫻 24922511分機300

承辦人: 陳玟汎24922511分機60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