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國民運動中心陸續完工 運動地圖好便民

新北市訊】繼826日永和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後,831日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日於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正逐步提升運動環境,提供民眾平價的五星級運動設施。朱市長表示,國民運動中心不僅是一座城市現代化的里程碑,也是提昇市民運動水準的重要指標,目前新莊、蘆洲已完工啟用,淡水、三重、土城、中和預計今(103)年底完工啟用。

 

市長朱立倫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應採區域性就近使用為規劃原則,以上週正式營運的蘆洲國民運動中心為例,鄰近的新莊、五股區民眾也能共享資源。另外,新北市升格不到4年已整修近210處運動設施,朱市長也指示體育處結合各區公所、高灘處,建構完整清楚的運動地圖,提供民眾詳細資訊,就近使用籃球場、棒球場、健身步道等運動設施場館。

 

今日市政會議由地政局長康秋桂以「服務再進化  五星同閃耀」為題,報告便民服務績效與土地開發成果。地政局指出,該局首創委外勘查,加速地籍清理,並且提供多管道地籍圖資料查詢、建置實價登錄資訊維護交易安全,另外臺北港與二重疏洪道兩側地區已開發完成,致力以市民為本,實施平均地權,創造幸福城市。

 

朱市長聽取報告後,對地政局致力推動跨區服務、持續提升服務效率以及與城鄉、工務、交通等局處密切配合表達肯定。他也責成地政局在處理板橋浮州、蘆北重劃區以及新泰塭仔圳等地的區段徵收時,務必落實補償與安置機制,在市民跟地主間創造雙贏。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