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市售滷味抽驗結果 8件複抽仍有2件不合格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便利超商、量販店等市售滷味40件,初驗結果有8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標準為小於1,000MPN/g),其中2件還檢出大腸桿菌(標準為陰性),經限期改善並複抽檢驗後,仍有2件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爰依同法第48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挑選食品時應選擇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後應儘速食用完畢,吃不完也要存放冰箱冷藏,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業者則須重視水源及食材品質、儲存溫度、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刀具、砧板、抹布)等管理以確保產品之衛生,避免消費者將病菌吃下肚。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大腸桿菌標準:陰性
大腸桿菌群標準:1,000MPN/g以下


抽驗市售滷味檢驗結果不合格名單如下:(詳附件)
序號 產品名稱 抽驗地點(區域) 抽驗廠商提供之供應商/名稱 檢查不合格項目:
1.滷素雞 老占元拉麵王
新北市林口區林口路120號  老占元拉麵王
新北市林口區林口路120號   大腸桿菌:3.60MPN/g  (規定標準:陰性)
2.滷豬耳朵(冰燻豬耳朵) 三商巧福股份有限公司
新莊二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71號1樓  台灣真情實業有限公司
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68號 大腸桿菌:3.60MPN/g  (規定標準:陰性)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0902-滷味抽驗新聞稿及抽驗名冊.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