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第二梯次 受理報名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所辦理的「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第二梯次初階班,目前正受理報名中;由於人數僅300名,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動作要快,以免向隅。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民眾可上網到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ntpc.gov.tw)進行報名。

 

為了讓對都更有興趣的民眾能進一步深入了解都市更新的相關法令及經驗分享,新北市都市更新處因而開辦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這次是103年第二梯次初階班,預定於918日及19日開課,目前正在受理報名中,即將於912日截止。

 

由於新北市內老舊社區不少,有許多民眾也希望能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來改善住家附近的環境、提升生活品質,但卻苦於對相關法令的不熟悉、不了解,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做;都市更新處長王玉芬表示,都市更新是新北市的重要政策,也是目前最火紅的議題之一,為讓民眾了解都市更新的相關法令及分享推動都市更新的實務經驗,早自100年起就開始辦理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3年來,參與的民眾總數已超過4000人次,更廣受好評。

 

她強調,推動都市更新,「互信」是極重要的關鍵,民眾與實施者雙方互信的基礎就在於擁有正確的法令觀念及實務經驗的累積。

 

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長洪宜萍則指出,實務工作坊的課程分為初階班和進階班,2者都是2天的課程,預訂在918日及19日進行的是初階班,其課程內容主要是以都市更新入門、政策法令與流程分享為主;進階班的課程預計在1030日及31日辦理,課程內容主要在於實務案例分享,透過經驗交流,深入分析當前更新執行時所面臨的相關問題及對策。

 

想要報名參加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的民眾,可以上網到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ntpc.gov.tw)首頁中「宣導專區」裡點選「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欄位,就可以連結上線上報名的網址;由於名額僅只300名,目前所餘不多,有興趣的民眾可要快點去報名,以免向隅。

 

資料詳洽:都更處發展科廖偉軒  電話:(02)2950-6206603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吳靈芬  電話:(02)2950-6206204

  • 聯絡人:吳靈芬
  • 聯絡單位:都市更新處
  • 聯絡電話:2950-6206轉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