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綠寶食計畫 - 綠化環境、寶貝身心、食用安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推廣「廚房花園」,於今日(10391)在新莊區雙鳳里老朴樹下正式推出「綠寶食」計畫,未來將持續推廣民眾自行利用可食地景植物綠化自家陽台及居家周遭環境,結合民間與公部門的力量共同打造宜居美麗的家園。

新北市政府多年來為提升環境品質,美化城市景觀,在各處道路、交通節點、公園、綠地及閒置空間持續進行景觀綠美化的工作,然而環境的改造只由公部門來做是不夠的,若能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來共同參與城市綠美化改造,更能由點--面創造綠意盎然、生生不息的美麗新北市;「綠寶食」計畫便是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增加城市綠化面積,利用可食地景植物、香草類植栽等綠化自家陽台、花園及庭院,不僅美化環境,還能淨化空氣,同時透過觀賞與培育進而親近植物療癒心靈,而且食用自己種植的植物不僅安心、安全又健康。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目前市府農業局首頁已公告「綠寶食」計畫相關資訊(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提供食用地景植物的種類、特性、栽植營造方式及病蟲害防治小撇步供民眾瀏覽,同時未來將繼續打造如新莊雙鳳里這樣的示範點,從家庭、社區播種發芽,迅速成長、持續茁壯紮根,ㄧ同為新北市環境綠美化努力。

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專森表示,感謝市府農業局對社區綠美化推廣的用心,讓雙鳳里的環境在這幾年更加美麗、優質、健康。在農業局的輔導之下,2個月來在這片不過7坪大小的空地,由社區近百名志工合作種植了空心菜、羅勒、百香果等20餘種可食植物,打造成ㄧ座難得的都會菜園,也會把收穫的成果在每月一次的社區共餐活動中,與志工朋友們共同享用,看志工朋友們開心地吃著自己親手種植、親身照顧、親自採收的美味蔬食,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陳淵泉處長 29603456分機3038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