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首座結合校園規劃設計 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正式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今(31)日正式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暨試營運典禮時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是城市現代化的表現,目的就是要鼓勵市民多運動,希望大家能夠愛惜使用,國民運動中心的資產是屬於市民全體,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愛運動的城市。

 

朱市長說,這是新北市第2座國民運動中心,也是第1座結合校園規劃興建而成。他表示,新北市人口較密集地區,都會有運動中心,除蘆洲外,今年還有淡水、三重、土城及中和等4座國民運動中心將陸續落成啟用,未來新北市會成為全臺灣最多國民運動中心的所在地。

 

市長隨後參觀內部設施及無障礙游泳池,並在飛輪教室裡和社區媽媽體驗踩健身腳踏車的樂趣,他表示,除了住在附近的民眾可以常常來運動外,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也能照顧到三重及五股的居民。

 

體育處說,為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每座運動中心在規劃興建時,都採環保節能的綠建築設計,而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更榮獲內政部銀級綠建築的候選資格。為強調蘆洲的在地性,運動中心外觀特別設計成浪漫的「蘆荻泛月」意象,由網印玻璃妝點的立面公共區域,遠看像是蘆葦在風中微微搖曳。

 

為拉近運動中心與市民的距離,體育處特別邀請網路上知名人物-馬克的作者,插畫家李含仁,用筆下系列角色,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將各場館的特色運動設施介紹給新北市民。體育處表示,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即日起試營運至96,時間從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8時,除開放民眾免費體驗館內設施外,也將規劃各項體驗課程,讓市民感受運動的暢快。

 

 

資料詳洽:體育處陳怜潔  電話:1999(02)2998-138250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